首頁 國際 萬象

加拿大公司封裝新鮮空氣 賣給中國等國

加拿大兩名男子合夥開辦了一家公司,將洛磯山脈的新鮮空氣打包後出售給中國等空氣品質差的國家的客戶。圖為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Fotolia)
加拿大兩名男子合夥開辦了一家公司,將洛磯山脈的新鮮空氣打包後出售給中國等空氣品質差的國家的客戶。圖為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Fotolia)
【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空氣也能賺錢,加拿大兩名男子合夥開辦了一家新創公司,將洛磯山脈的新鮮空氣打包後出售給中國等空氣品質差的國家的客戶。每瓶空氣價格15加元(約370元台幣),大約可以吸150次,最多可吸200次。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近日報導,亞伯達一家新創公司Vitality Air打算出售該省最珍貴的自然資源,但不是石油,而是瓶裝的洛磯山脈新鮮空氣。

公司聯合創辦人林(Moses Lam)表示,採集新鮮空氣是一個漫長而乏味的過程。「我們在班夫約10小時採集空氣,然把大量空氣帶回來,再分別填充到這些瓶子裡。」

林承認,他和生意夥伴帕克特(Troy Paquette)開始出售空氣時,帶有一點玩笑的意味,他們把Ziploc保鮮袋充滿空氣,然後在eBay上出售。林說,密封好空氣後,再貼上標籤。

一個月後,第一袋空氣以99分(約32元台幣)售出,緊接著,第二袋就賣到168美元(約5,500台幣)。

在過去三個月裡,他們推出了自己的網路商店,林說,已經銷售了大約900瓶空氣,每月約銷售300瓶。

另據《艾德蒙頓太陽報》報導,林表示,公司的主要買家來自中國、以色列、土耳其、印度和杜拜等,以及其他空氣品質較差的國家。

關於該公司如何把空氣裝入瓶子,林表示,這是商業秘密。他說:「不過我可以保證,我們不只是坐在外面,揮揮手抓空氣而已。」

林還表示,自現在到11月30日,公司營業額的一部分將會捐獻給紅十字會,去幫助加拿大卑詩省緩解森林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