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貝蚌的眼淚 珍珠首飾打造優雅淑女氣質

珍珠被看作是貝蚌的眼淚,因為是貝蚌痛苦與努力才結成的珍貴寶石。(圖/fotolia)
珍珠被看作是貝蚌的眼淚,因為是貝蚌痛苦與努力才結成的珍貴寶石。(圖/fotolia)
【記者柳絮/綜合報導】珍珠因其圓潤的外形在燈光下會閃耀著不同的光暈,在珠寶市場很受歡迎。珍珠的形成是由於沙粒或異物進到蚌殼內,為了將它排出,貝蚌會不斷分泌一種特殊的液體將異物層層包裹,經年累月才慢慢生成一顆珍珠,因此珍珠也被看作是貝蚌的眼淚,是貝蚌痛苦與努力才結成的珍貴寶石。
現在珍珠寶石已經成為女性們的必備品(圖/大紀元)現在珍珠寶石已經成為女性們的必備品(圖/大紀元)
多串層次型珍珠項鏈〈KOBE PEARL公司提供〉多串層次型珍珠項鏈〈KOBE PEARL公司提供〉

珍珠首飾可展現女性優雅氣質

現在珍珠飾品已經成為女性們的必備品,在任何年齡層中都受到歡迎。特別是珍珠BEAD項鏈,可以說每個女性的梳妝台上都會有一兩款也不言過,因為外出或參加教會等各種活動時,珍珠飾品已成為女性們穿著配飾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

珍珠首飾能恰如其分地展現女性的優雅氣質,因此會打扮的女性喜歡選用珍珠飾品來塑造端莊的形象。如果說鑽石是寶石之王,那麼珍珠可以說是寶石之女王。

珍珠能給人增加一種成熟感,而時尚珍珠項鏈更是顆顆誘人,賦予整體純樸的感覺,比任何寶石都能顯現出美麗而成熟的女性美。配戴奢華的珍珠項鏈參加任何重要場合的活動都顯得大氣、優雅,令人矚目。

一般市面上將珍珠分為天然珍珠與人工珍珠,其中天然珍珠又分為鹹水與淡水,依等級不同,價格與特性也各有不同。
有不同。
很多女星喜歡以珍珠飾品搭配衣服,圖為趙薇。(圖/大紀元)很多女星喜歡以珍珠飾品搭配衣服,圖為趙薇。(圖/大紀元)

名人喜歡以珍珠項鍊搭配衣服

時下越來越多的女星喜歡以珍珠項鍊搭配衣服,不論是出席宴會典禮,或是上電視錄影,一條珍珠項鍊都可以提升整體的造型。

許多具有身份地位的女人都愛以珍珠項鍊襯托出貴氣,包括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蜜雪兒陪同奧巴馬參加G20高峰會議時,以多套禮服搭配珍珠項鍊。她選購的款式是十毫米雙層項鍊,同樣大小若是天然珍珠的話,價格可能高達數百萬元。而蜜雪兒選購的南洋貝價格相對平實,但也同樣襯托出她高貴的氣質。
珍珠被看作是貝蚌的眼淚。(圖/fotolia)珍珠被看作是貝蚌的眼淚。(圖/fotolia)
珍珠耳環(圖/fotolia)珍珠耳環(圖/fotolia)

珍珠項鍊大致可分為四種造型:

☉公主型:大小8mm-10mm採單串設計,簡約風格可跟任何形式的衣服搭配。

☉多串層次型:將公主型變化成兩串較短的項鍊,會較為華麗,適合搭配套裝,也就是蜜雪兒所配戴的款式。

☉禮服型:大小從10mm到14mm都有,顆粒較大,適合搭配禮服。

☉歌劇型:優雅中帶有性感的長項鍊,單掛一條就很有氣勢,也可在頸間繞成兩圈,甚至是當手鍊,一條有多種搭配方式。
 
沖繩黑珍珠(圖/大紀元) 沖繩黑珍珠(圖/大紀元)
會打扮的女性們,傾向於挑選能帶給她們端莊和優雅的珍珠寶石。(KOBE PEARL公司提供)會打扮的女性們,傾向於挑選能帶給她們端莊和優雅的珍珠寶石。(KOBE PEARL公司提供)

溫雅珍珠讓你輕鬆Hold住全場

珍珠,瑞澤而不奪目,柔美卻又不妖冶,端莊大方而又不落俗套,低調奢華的特徵賦予它在各種場合獨特的魅力。

1、新娘在婚禮慶典上佩戴珍珠飾品,可以呈現高雅脫俗、清爽淡雅的整體搭配效果。這樣既可以表現溫柔賢淑的氣質,又不會顯得過分誇張;另外,參加婚禮的嘉賓也可以選用素淨淡雅的款式,既可以美化自己,亦不會喧賓奪主。

2、白領女性選用較小但卻精巧的珍珠配飾,可以給上司留下成熟穩重、工作能力強、辦事讓人放心的印象。

3、女性在商務洽談時佩戴質地優良、色澤優雅的珍珠飾品,可以塑造平易近人、富有內涵、通情達理、懂得生活、容易溝通的整體形象。

4、出席重要的社交宴會、生日派對等均可選用具優雅情調的款式,可以讓周圍人瞭解你性格的另外一面。

5、在出席莊嚴肅穆的場合時,佩戴珍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方面可表現誠意,同時也表現了尊重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