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邦喬飛中國演唱會被禁 疑涉達賴喇嘛

邦喬飛樂團主唱瓊·邦·喬飛(Jon Bon Jovi),2013年9月21日在巴西的演出。(YASUYOSHI CHIBA / AFP)
邦喬飛樂團主唱瓊·邦·喬飛(Jon Bon Jovi),2013年9月21日在巴西的演出。(YASUYOSHI CHIBA / AFP)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搖滾樂團邦喬飛(Bon Jovi)預計於本月在中國舉行的演唱會,突然遭中共當局禁止,據消息人士透露,這與該樂團曾使用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圖像有關。

邦喬飛原定於9月14日和17日在上海和北京各舉辦一場演唱會,但這兩場演場會日前遭中共文化部臨時封殺。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這是因為該樂團於2010年在台灣舉辦的演唱會中,曾在舞台背景幕上播放含有達賴喇嘛圖像的影片。

此外,邦喬飛的一名團員據稱曾於推特上發表支持達賴喇嘛的推文。

該消息人士稱,演唱會的主辦單位試圖說服中共官員取消禁令,但此一可能性極其低微。

為了9月在中國首次舉行演唱會並拉近華人歌迷的心,邦喬飛在七夕情人節時,用中文獻唱鄧麗君的經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作為獻禮,但仍難逃中共封殺令。



負責宣傳此次活動的AEG公司未就此一禁令發表評論,但表示已經購票的民眾可以要求退票。

中共經常禁止被視為支持達賴喇嘛或藏獨運動的藝人、學者和政治人物前往中國。冰島歌手碧玉(Björk)和美國另一個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也在封殺黑名單中。其中,魔力紅疑似因為支持達賴喇嘛而被取消9月的上海演唱會。

此外,美國影星莎朗‧史東(Sharon Stone)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等人,也因為曾對西藏和達賴喇嘛表達同情之意,而成為不受中共歡迎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