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假柯博文老鼠會攬青年 詐財逾7億

吳姓男子編寫戰爭遊戲網,吸金逾7億元。檢調16日搜索及約談吳男等29人,當場扣得超跑6部等物。(中央社)
吳姓男子編寫戰爭遊戲網,吸金逾7億元。檢調16日搜索及約談吳男等29人,當場扣得超跑6部等物。(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自稱是電影變形金剛的博派角色「柯博文」的吳姓男子,涉嫌在網路上以「戰爭遊戲,自動化獲利程式」為旗幟,經營「外匯青年軍」等10多個網站,吸引有錢的青年投資,不法吸金逾7億元。台北地檢署16日兵分近30路搜索,約談吳男等20餘人到案,查扣包含藍寶堅尼、法拉利等名貴跑車及重機。

據悉,吳姓男子學歷不高,卻利用青年對「薪水不漲、房價居高不下」的無力感,以直銷概念及網軍模式包裝、經營「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等10多個網站,在全台各地舉辦投資說明會,以老鼠會的方式吸引有錢的青年加入。

該集團宣稱可透過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可以保證獲取高額報酬,1年就可償還全部本金;同時還以經驗分享、展示超跑、重型機車或出國旅遊等方式炫富,吸引青年投資。

另外,吳男等人為規避司法調查,借用他人名義購買豪宅,或以現金或國外付款方式購買超跑,並掛名於公司私底下藏匿不法所得。調查局正在清查吳男等人不法所得及洗錢流向,不排除有其他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