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奧迪承認兩百萬輛車有排氣「作弊」裝置

由福斯製造的2010奧迪A3 TDI引擎,9月22日在美國華盛頓DC進行測試。(BRENDAN SMIALOWSKI / AFP)
由福斯製造的2010奧迪A3 TDI引擎,9月22日在美國華盛頓DC進行測試。(BRENDAN SMIALOWSKI / AFP)
【大紀元訊】奧迪(Audi)汽車公司表示,全球有210萬輛奧迪車安裝了母公司福斯所謂的能夠騙過排氣測試的作弊裝置。

據BBC報導,奧迪的一名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受影響的車型包括A1、A3、A4、A5、A6、TT、Q3和Q5。

在西歐,大約142萬輛奧迪汽車配備EU5引擎,其中德國有57.7萬輛。另外美國有近1.3萬輛奧迪車受到影響。

福斯汽車排氣醜聞,是因福斯汽車在美國的汽車排氣測試時被發現作假後爆發的。

美國環保署在VW集團所生產的奧迪A3、Golf、Beetle、Jetta、Passat等柴油驅動的車款的測試車輛上,發現了能夠騙過排氣測試的「作弊裝置」。

福斯汽車上週稱,全球受排氣醜聞影響的車輛可能達到1,100萬輛。

德國福斯汽車公司已經為失信於用戶做出了道歉,原執行長文德恩9月23日宣布辭職。
德國福斯汽車爆發排氣舞弊醜聞,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圖左)於9月23日在龐大壓力下黯然下台。(Alexander Koerner/Getty Images)德國福斯汽車爆發排氣舞弊醜聞,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圖左)於9月23日在龐大壓力下黯然下台。(Alexander Koerner/Getty Images)
穆勒被任命為福斯汽車的新執行長。受到任命後,穆勒表示,挽回公司的聲譽是他的頭等大事。這次醜聞讓福斯的名聲受損。

德國媒體週末有報導說,該國政府兩年前對於福斯在使用這種軟體的警告置之不理。不過週一,德國政府一名發言人否認了這個說法。

與此同時,福斯的股價在上週大跌之後週一再次下降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