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創社團博覽會 學生多元學習展才藝

桃創青年社化身為校園記者,訪問五專新生。(記者陳建霖/攝影)
桃創青年社化身為校園記者,訪問五專新生。(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喜好電玩與動漫不一定是宅宅一族,大學生也喜歡布袋戲,雄赳赳的大學男生竟然會是果雕高手,拳擊社男生的人魚線,讓不少女生驚豔,也有許多大學生想當「校園記者」。桃園創新技術學院2日舉辦社團博覽會,課外活動指導組長吳國輝表示,今年新招五專生,由於有5年時間的在校就讀,成為社團搶手目標。

吳國輝指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的社團種類多元,是學生課餘時間學習成長最重要場所,也是培養人際互動最佳的管道。學生們在社團活動中,學到更多的技能、服務別人、領導同儕,為校園注入充沛活力與風情。桃創104學年度增添五專生,可以多接觸、多參與,尋找志趣相投的伙伴,藉由學長、姊的帶領學習成長。

剛成為桃創一分子的五專生李儒昀說,自己像隻蜜蜂,好忙,每個都想參與。社團好多,不知該選哪個。離開國中生活圈,踏入五專的生活,才驚覺生活這麼多樣,活潑、自由、沒有嚴肅的氛圍。

桃創青年社長黃渝晟說,指導老師徐乃義希望社員化身為校園小記者,捕捉校園最美麗的人、事、物,拿起相機、一枝筆與一張紙,施展校園記者的起手式。此次博覽會不僅讓社員體驗如何訪談,更學習到如何招募新血,善用網路行銷元素,期望打造桃創生力軍,傳遞桃創的美與好。雖然經驗不足,但希望訓練他們以後能將學校資訊、特色加以發揮,讓更多人知道學校的學術專業、溫馨面,增進同學的同理心與榮譽感,甚至統籌或主持記者會。

車輛維修技術研習社招生攤位擺滿機車相關零組件,現場停放3輛改裝車。社長林呈諺說,平常社團活動以證照考試與機車維修手冊作為社團交流,不僅強化專業維修技術,也凝聚社員共識。

電玩動漫研習社長鄭舜元說,他們是集結喜好ACG(Animation、Comic、Game)的同好,透過同人、自我創作等方式發揚ACG,藉由個人思想及理性的融合來表達自我,促進成員感情上的結合,並發展欣賞評析與創作的學藝性質社團,透過對電玩動漫的喜歡而齊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