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驚人刀法 日武士快斬時速160公里棒球

日本現代武士町井勲拔刀快斬由投球機投出、時速高達160公里的棒球。(影片截圖)
日本現代武士町井勲拔刀快斬由投球機投出、時速高達160公里的棒球。(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町井勲(Isao Machii)是日本著名的現代武士,擁有過人的刀法與眼力。他能以武士刀快斬高速飛行的物體,也曾締造多項金氏世界紀錄。他最近又在極短的距離內拔刀斬斷時速達160公里的棒球,為自己增添了一項新的紀錄。

棒球是日本人相當喜愛的運動之一,有些投手的球速高達時速160公里,但打擊者要擊中如此快的飛球並非容易的事情。對於刀法出神入化的町井勲而言,這是一個值得嘗試的領域。

在相關單位的安排下,町井勲在一個棒球練習場進行拔刀斬棒球的挑戰。他站在一個平台上,面對由投球機投出、時速高達160公里的棒球,屏息以待。他所站的位置距離投球機只有9.22公尺,是棒球場上投手與打擊者之間的距離的一半,也就是他能用來反應的時間只有一般選手的一半。

在觀察了兩顆球的投出,以感受其球速與位置之後,町井勲成功地拔刀斬斷飛行的棒球。一旁的測速槍證明其時速為161公里,而連續鏡頭也拍到被切成一半的棒球,同時顯示町井勲與投球機的距離確實為9.22公尺。

慢動作鏡頭顯示,町井勲成功將棒球斬成兩半。慢動作鏡頭顯示,町井勲成功將棒球斬成兩半。



現年45歲的町井勲自5歲開始學習武士刀刀法,現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他目前保有多項金氏世界紀錄,包括:3分鐘內斬最多草蓆、刀斬最高速(時速708公里)網球等。

町井勲最為人歎服的壯舉,可能是快斬高速飛行的BB彈。2011年,他接受一名美國製片人的挑戰,看看他能否拔刀砍斷只有豌豆大小、且以時速320公里飛行的BB彈。據高速攝影機所拍攝的影片顯示,在BB槍射手發射的同時,站在21公尺外的町井勳也完成拔刀和揮刀的動作,而且成功將BB彈切成兩半。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