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關注氣候與空汙 嘉市邀李遠哲開講

李遠哲(左2)就「氣候變遷與空氣品質」議題開講。(記者李擷瓔/攝影)
李遠哲(左2)就「氣候變遷與空氣品質」議題開講。(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邀請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院士,16日下午2時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戴德森國際會議廳,就「氣候變遷與空氣品質」相關議題開講,由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主持,並邀請市長涂醒哲、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蔡俊鴻對談,約500人參與。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11月將於法國巴黎舉行第21年度大會(COP21),定期溝通全球面對氣候變遷的必要作為。嘉義市政府特別邀請對氣候變遷及環境品質十分關注的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院士,辦理「氣候變遷與空氣品質」講座,讓政府及與會專家了解民眾關心的議題,進而替民眾解惑及推動相關政策。

李遠哲認為,前往全球永續之路包含:A.全球問題需要全人類一起努力解決。B.重回太陽與大自然的懷抱。C.用更少的資源過更好的生活。D.防止人口過度成長。E.改善社會的冷漠與不公不義。

李遠哲的結論為:1.政治的觀點:需要有全球性的組織來共同處理。2.社會發展的觀點:人類社會已過度開發,必須尋找不一樣的發展模式。3.科技的觀點:必須學會儲存與轉化太陽的能量,以便超越國界地共享。◇

	與會聽眾問問題,相當深入,李遠哲有作完整答覆。(記者李擷瓔/攝影) 與會聽眾問問題,相當深入,李遠哲有作完整答覆。(記者李擷瓔/攝影)

觀眾問問題。(記者李擷瓔/攝影)觀眾問問題。(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