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矽品併購爭議 經長:視需要檢討修法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與矽品股權之爭的戰火持續延燒,針對日月光與矽品的併購問題是否會與金管會研擬《公司法》修法?經濟部長鄧振中19日表示,任何法律修正都持續在進行中,整個《公司法》在上個會期有相當大的修正,包括閉鎖性公司、有限合夥法等,謝謝立法院的幫忙,如果有任何需求會進一步檢討。

在日月光宣布公開收購矽品25%股權後,為反制日月光「敵意購併」,矽品日前到高雄地方法院對日月光提出民事訴訟,以違反《證交法》和《公平法》為由,希望法院宣判日月光持有矽品股權不存在;而矽品日前也召開股東臨時會,擬提案增資與鴻海結盟反併購,但經表決結果未獲通過。

日月光對於矽品提出民事訴訟尚未有任何回應,目前日月光、矽品已進入經營權爭奪戰的司法階段;公開收購與反併購案引發爭議,金管會日前也已要求證期局及法務部門蒐集相關資料,將與經濟部共同檢討,就現行併購或敵意併購法規進行檢討,以維護股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