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景氣冷銷量少3成 天津路服飾草悟道走秀

「花、百年2015天津秋冬新裝發表會」將在草悟道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花、百年2015天津秋冬新裝發表會」將在草悟道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號稱「平面百貨公司」的台中天津路服飾商圈,每年舉辦大型「晒衣」活動,因應景氣寒冬,今年把商圈伸展舞台搬進「草悟道」。商圈管委會主委余大江表示,今年整體銷量少了3成,為拉抬買氣,週末時,兼顧時尚、便宜的流行服飾祭出特惠價,名牌服飾也將義賣。

1980年代以前,中部服飾批發重地在沙鹿鹿寮,之後有建商到天津路打造服飾批發商圈,因為地價比鹿寮更低,吸引業者聚集,連台北五分埔、萬華的服飾批發商也南下,群聚效應形成規模,號稱「台中五分埔」,是中部地區最大的服飾批發集散地。

在國際平價品牌大舉進駐台灣之際,台灣服飾批發業也面臨挑戰。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流行市場搶得先機,許多天津路上的少女服飾店業者,週週飛往韓國與香港選購當季新貨,吸引粉領族追逐。

為減少景氣衝擊,從今年開始,商圈特惠季將伸展舞台搬進草悟道,一樣是當季最新的流行款式。余大江說,與大品牌服飾相比,天津路服飾很親民,是許多小資女的首選。

商圈也結合嶺東科技大學流行服飾科系走秀,把最尖端的流行服飾搬上舞台,並邀請名人代言,市民要把握週末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