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會聽證會 關注陸信仰自由危機

美國眾議員史密斯(右)呼籲美國政府,在外交上加強宗教自由保護。(記者李辰/攝影)
美國眾議員史密斯(右)呼籲美國政府,在外交上加強宗教自由保護。(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的人權小組委員會10月27日舉行聽證,討論全球宗教自由危機。隸屬美國聯邦政府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表示,中共繼續嚴重迫害法輪功、基督教等多個信仰團體,並建議將中國繼續列為「特別關注國(CPC)」。

聽證會由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主持。史密斯議員表示,美國關注中國的基督徒、西藏佛教徒、維吾爾穆斯林以及法輪功遭受共產黨迫害以及中東地區基督教徒遭伊斯蘭組織(IS)打壓等問題。史密斯還建議美國將宗教自由、人權自由納入北韓六方會談和TPP架構中。

中共持續迫害宗教自由備受關注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主席羅伯特喬治(Robert George)說:「我們建議2015年國務院應該再次將緬甸、中國、厄立特里亞、伊朗、北韓、沙烏地阿拉伯、蘇丹、土庫曼和烏茲別克列為特別受關注國家。」

羅伯特說:「中共對人民的控制太嚴厲了......我們希望看到佛教徒、基督教徒、穆斯林信徒、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可以享受自由,蓬勃發展。我們認為,這對中國人民會是很好的;從長遠來說,人民會更加幸福,中國會更加繁榮。」

經濟沒帶給中國宗教、人權自由

羅伯特說:「30年來,中國的經濟自由不會帶來公民自由、宗教自由和其他的基本人權。我們不能期望,獲得經濟自由後,其他的一切都會水到渠成。」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羅拉巴克在聽證會上說,(之前)共產黨時代的無神論獨裁者屠殺上百萬的人;現今,中東的基督教徒面臨剷除性的迫害。

應為中國宗教自由而戰

羅伯特還表示:「我們低估了中共迫害自由的力度。我認為,我們每一天都要為之而戰。(中國)經濟自由的實現不會帶來宗教自由。」

他提出,美國的使命不僅僅是保護美國的,也包括世界範圍的宗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