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胖卡移動美術館 巡展虎尾毛巾創作

胖卡車內有「眼球先生」的裝置藝術。(記者廖素貞/攝影)
胖卡車內有「眼球先生」的裝置藝術。(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誰說小胖卡車只能載貨、送貨、賣鬆餅、賣咖啡,誰說親近藝術一定要走進博物館。榮獲英國《哈潑雜誌》評選為台灣最具影響力人物的「眼球先生」,開著「一間正在旅行的美術館」巡迴全台,30日停靠在雲林虎尾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前,將停留3天,除了以毛巾廢料創作1隻「毛巾獨角獸」外,也將帶來3堂精采的互動工作坊。

這台斥資50萬元打造的移動美術館是1台胖卡車,5月起自台北開跑,已走過10個站,超過5萬人次參與,也深入偏鄉協助弱勢孩子創作,用行動證明「沒有藝術到不了的地方」。

車內包含藝術家常設展、裝置藝術展,到達各地即延伸相關即興創作及表演活動。抵達虎尾後,「眼球先生」將與地方產業「毛巾」結合,以毛巾廢料創作1隻獨一無二的「毛巾獨角獸」,讓民眾更加感受毛巾創意的魅力。

「眼球先生」說,無論是否滿意現在的自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優雅的生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