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福斯造假醜聞擴散 奧迪保時捷被捲入

美國環保局2日表示,福斯旗下品牌保時捷和奧迪多款車型,也涉及排廢造假。圖為保時捷跑車。(記者季媛/攝影)
美國環保局2日表示,福斯旗下品牌保時捷和奧迪多款車型,也涉及排廢造假。圖為保時捷跑車。(記者季媛/攝影)

【記者李洋/報導】福斯汽車(VW)柴油車排廢造假醜聞事件未了,該公司再次被曝出廢氣排放造假涉及更多車型。美國環保局(EPA)週一(2日)說,福斯旗下運動休旅車(SUV)和豪華轎車也安裝作弊軟體,包括保時捷(Porsche)和奧迪(Audi)。

美國環保局2日表示,美國除2.0小排量的48.2萬輛柴油車外,還有10萬輛3.0大排量的SUV車型及豪華柴油車也被安裝了作弊軟體,包括2014年產的福斯Touareg、奧迪Q5,2015年產的保時捷Cayenne,以及2016年產的一些奧迪plusher車型,其中包括A6 Quattro、A7 Quattro、A8和A8L。

美國環保局專家辛西婭賈爾斯(Cynthia Giles)說:「我們有明確的證據顯示這些(SUV車型)車輛涉嫌作弊。」

福斯發言人馬里奧‧格雷羅(Mario Guerreiro)說:「對美國環保局新指控,他不作評論。」

此前福斯汽車已承認在全球有1,100萬輛柴油車安裝了操縱廢氣排放數據的作弊軟體,其中美國銷售48.2萬輛,面臨最高180億美元罰款。

福斯今年全年的業績將會出現20年來的首次赤字。第三財季報告,營收虧損達34.8億歐元。

自排廢造假醜聞在9月18日曝光,福斯汽車市值損失了210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