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棒球12強/大谷翔平催球速 日5:0勝韓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世界棒球十二強賽8日於日本札幌巨蛋開打,日本面對來犯的韓國隊,順利發揮投手與地主優勢,最終以5:0獲得首勝。9日賽程移回台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後,我代表隊將首戰荷蘭。

首屆世界棒球十二強賽主辦國之一的日本隊(另一主辦國為台灣),自然也相當重視此賽會,首戰先發投手派出陽岱鋼的火腿隊友、本季戰績15勝且為洋聯三冠王的強投大谷翔平,他上場不負眾望,與韓國主投金廣炫相較,就是技高一籌,球速一度飆破160公里,投至七局下場無失分,飆出10次三振,替日本打線營造無壓力的進攻局面。

日本打線第二局下便展開攻勢,先馳得點後,於滿壘局面再以犧牲打送回分數,該局就以2:0領先,後分別於第五、六與八局各再下1分,其中第六局的得分是由全壘打所攻下,最終日本隊以5:0獲得首勝。

我國代表隊9日與荷蘭對壘,擬由陳冠宇擔綱先發,而荷蘭預計由威爾(Diegomar Markwell)主投。身負重任的陳冠宇,不免感到緊張,但仍然表示會盡力替我國搶下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