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普亭助手 俄前部長陳屍華府飯店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曾協助成立英語電視網「今日俄羅斯」(RT)、爭議性極高的俄羅斯總統普亭親信、俄國前新聞部長列辛(Mikhail Lesin),上週被人發現陳屍美國華盛頓一家飯店,享年57歲。

RT報導,這位俄國前傳播部長死於心臟病發。法新社報導,RT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推文說:「列辛過世,真令人難以相信。」

華府警方指出,5日早上市中心有人在杜邦圓環酒店發現失去意識的列辛,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已證實列辛的死亡。

曾任普亭的新聞部長數年的列辛是一名爭議性人物,一直被控在俄國限制新聞媒體自由。他還是控制許多俄羅斯媒體控股公司的前高管。

去年美國密西西比州參議員韋克在一封敦促美國司法部調查列辛的信中,質疑身為一名前俄羅斯公務員的列辛如何能夠在洛杉磯購買價值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的豪宅?懷疑列辛洗黑錢及貪汙,要求美國當局做出調查。

俄羅斯總統普亭發言人培斯科夫給記者的簡短聲明表示:「列辛在建立俄羅斯媒體上所做的巨大貢獻,總統非常珍惜。」

華盛頓警方表示,真正死亡原因尚未釐清,目前已派員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