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桃機第三航廈將發包 最快2020年完工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建第三航站上個月已完成國際競圖評選作業,將進入發包階段,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目前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設計融入環保、智慧化、健康及節能標準等,其相關的規劃設計、施工的經驗要留在台灣,以作為日後「整廠輸出」工程經驗的軟實力。

交通部1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競圖結果及未來推動期程」,毛治國指出,由於第三航站區目前已完成國際設計標決標,將根據細部設計進度逐項進行工程發包,其新穎設計的檢驗,將面臨是否達到足夠的環保、智慧化、健康及節能標準等。

毛治國強調,未來第三航站區在推動上可設定兩項目標,首先從設計到完工運轉,可以為台灣塑造全新的國門意象;其次在完工啟用之後,相關的規劃設計、施工經驗要留在台灣,待航廈完成後,所累積下來的經驗可以成為對外輸出的軟實力,即「整廠輸出」的概念。

交通部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工程耗資近新台幣800億元,最快2020年完工,預估2030年服務旅客量衝1億人次,創造20.5萬機場關聯就業機會,每年至少增加機場航空關聯收入達新台幣3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