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民團揭自肥 高市議長:刪4千萬預算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面對民團批評高雄市議會預算編列有浪費、自肥、巧立名目與交代不清4大情況,有問題預算高達8,300多萬元,議會13日宣布全面啟動議會改革,議長康裕成表示,將帶頭「自刪公關費20%」,創下高雄自治史上自刪預算先例,全體議會也有共識刪減高市105年度預算金額逾4千萬元,邁出議會革新第一步。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13日下午前往議會表示,經分析議會有問題預算竟達8,300餘萬元,高督盟理事長陳銘彬說,議會預算少說該刪3千萬元,就算刪個1億元應該也不為過。

康裕成隨即召開記者會,重申上任來改革議會的決心,帶頭刪除20%公關費,再大刪25%電費、27%總務庶務採購費、37%設備及投資費,共刪除4千萬元預算,啟動議會改革第一步。

受到關注的議長與副議長特別費,也將從每月20萬及12萬元,刪減到與市長、副市長特別費齊頭的15萬、7萬元,減幅達37.05%。記者會中,民進黨團也率先表態,38位黨籍議員爾後不再領取1萬元生日禮金。

康裕成表示,不再回首過去,將深自檢討改進,逐步推動議會軟硬體設施檢討、人事精簡及形象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