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77分鐘重挫球王 費德勒取得關鍵一勝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網球ATP年終總決賽18日進行瑞士好手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賽事,費德勒展現積極球風,僅花77分鐘便以7:5、6:2打敗喬科維奇,生涯第13度晉總決賽四強。

第一盤賽事中,雙方互保發球局,僵持到6:5,輪到喬科維奇發球時,費德勒一舉搶攻並成功破發,拿下首盤。費德勒在第二盤第2、6、8局分別破發,迅速以6:2拿下勝利,比賽過程僅花77分鐘。

賽後喬科維奇表示,自己狀態欠佳,「如果你對上Roger打得像這樣子,你一點機會也沒有。」

這是雙方生涯第43次對決,此前分別獲得21勝;費德勒此役的勝利同時也讓喬科維奇在室內賽事的38場連勝、自美網開始的23場連勝和總決賽的15連勝三大連勝紀錄都遭終結。

費德勒獲勝後率先挺入四強,下一戰將面對日本好手錦織圭,而喬科維奇下一戰將對上柏蒂奇(Tomas Berdych),若費德勒、喬科維奇分別獲勝,兩人將再度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