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努力不懈 聽障阿晟圓設計師夢

 (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從小愛繪畫同時熱愛汽車模型的陳又晟,希望能成為汽車設計師或擔任美工設計師,在半工半讀考上相關科系也拿到繪圖證照下,因為聽覺障礙阻斷他的求職路,最後員林就業中心幫他申請輔具與運用僱用獎助,安排進入科技公司當繪圖設計人員,一圓夢想。

只因繪圖設計需與人不斷溝通,陳又晟求職之路不順遂,丟出去的履歷總是「再聯絡」,但他一心想擺脫「多數聽障只能站在生產線擔任技術員」的宿命,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成為汽車設計師或擔任美工設計師。

陳又晟說,重度聽障的他利用工作業餘苦讀,終於考上東方設計學院流行商品設計系,不斷學習也取得AutoCad3D繪圖證照,為實現設計師夢想,曾經到薪水較高、需輪班的科技廠技術員工作,努力存錢買下3D列印機,不斷精進專業設計技能,只是重度聽覺障礙,還是令許多廠家怯步。

在員林就業中心轉介下,科技業女老闆鍾蕙鴻答應進用陳又晟,安排他擔任繪圖設計人員,平時溝通則是以ipad充當「手寫板」,與同事及客戶溝通相當方便。陳又晟表示,平時都是董事長跟他筆談溝通,像母親一樣照顧,讓他很感動,也樂意幫助協會拍照與攝影,擔任小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