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外婆的愛

 (123RF)
 (123RF)

文/葉淨宗
世界上有很多愛,對我和外婆來說,愛只要樸實就可以了。

外婆在家裡常忙得快喘不過氣來,就算手腳都受傷,還是會做好家事,為我煮飯。有時她因為手痛而把碗盤打破,會很難過又自責,每當我看到這種事,就會痛恨自己為什麼不能阻止它發生,然而要去幫忙時,外婆總是叫我去休息。每次我都會強忍淚水,因為不希望外婆為我擔心,她這樣的舉動,也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她對我的愛。 

有時候一回到家,我會又熱又渴,要去拿飲料時,外婆會阻止我,不過我很任性地堅持要喝,而且對她很不禮貌。表面上,我雖然生氣,但內心很難過,晚上睡覺時,我仔細地想了一想,整件事情全都是我不對,可是做錯事情的人是我,卻讓外婆也感到難過,我向她道歉時她竟大方地原諒我了,外婆的仁慈也大大地感動了我。

在外婆的心中,我永遠是她的第一名。外婆會準備好我所需要的東西,我都會偷偷地幫她,因為外婆幫我做的事情非常多,所以我幫忙是應該的,不需要任何的誇獎和獎勵,而且希望這樣能減輕外婆的負擔。不過,外婆都會發現,發現後就更加努力去做。外婆的努力也讓我感受到了外婆對這個家和我的愛。

世界上有很多愛,有些愛是用金錢換來的,有些愛雖然樸實,但是這些愛是用舉動換來的。

對我和外婆來說,愛只要樸實就可以了,愛是用行動來表現的,那些用錢換來的愛不算是真愛,希望我能擁有的愛是用行動來表示的,也希望那些被金錢所吸引的人,能趕快清醒,不要辜負家人對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