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彭博:蘋果在龍潭設顯示器實驗室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彭博社週二(15日)報導,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蘋果在竹科龍潭園區設立實驗室,研究新一代蘋果產品的顯示器。該實驗室至少有50名工程師及工作人員。

蘋果發言人于蓋(Kristin Huguet)對此謝絕置評。

報導中說,這個實驗室今年開始運作,目標開發更先進版本的液晶顯示器(LCD)。蘋果也積極轉向更薄、不需背光模組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器。蘋果從友達光電、高通挖角人才。

文章分析,蘋果直接開發顯示器有助於減少對三星電子(Samsung)、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夏普(Sharp Corp)和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 Inc.)等供應商的技術依賴。相對地,蘋果可以獨立設計、製造產品,並且外包給較小的製造商,如台灣的友達光電及群創光電。

蘋果持續在領英(LinkedIn)的徵才頁面上,為這個顯示器實驗室召聘工程師。

報導中說, 這座實驗室藏身龍潭園區的角落,不像附近的科技公司外牆上有顯著的公司名稱,這棟白色建築物外觀完全沒有蘋果標誌。人們要走入車道,通過一道玻璃門後,才會看到一座櫃台及坐在蘋果標誌前的接待員。那個蘋果標誌及標準的iMac訪客註冊畫面,是唯一可以識別出蘋果的東西。接待員與外面警衛都不會提供任何可以受訪的人的資訊。

彭博的記者還提到,14日,有幾名戴著蘋果識別證的工作人員走出廠房,不過他們謝絕透露建築物的目的,及他們的工作內容。

不過,據管理龍潭園區的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的紀錄,蘋果今年4月進駐該廠房,在此之前,高通2008年開始使用這棟建築。

另外根據經濟部的資料,蘋果10月修改了「蘋果台灣總部」的登記資料,將地址從台北市改到龍潭。高通曾在這裡研發一款名為Mirasol的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