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打退最強卻輸給墊底 湖人宰公鹿

布萊恩(右)。(Getty Images)
布萊恩(右)。(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公鹿雖終結掉勇士的連勝紀錄,沒想到16日在客場挑戰西區戰績墊底的湖人卻遭屠宰,布萊恩(Kobe Bryant)恢復手感,只打3節觀眾就看出端倪,果然最後紫衫軍以113:95中止6連敗。

布萊恩雖然此役第一次出手就投個「籃外空心」,但之後首節後段連進4球,個人攻下10分,反觀對方最後2分多鐘一分未得,湖人暫以5分領先,第二節公鹿一度40:39超前,但湖人眾將打出15:6氣勢,讓此節僅靠罰球得1分的布萊恩無需憂心,半場結束,湖人將比數拉開至9分。

第三節布萊恩花俏演出,在三分線外胯下運球然後突然拔起跳投,破網得分又造成對方犯規,漂亮完成「四分打」,帶領球隊打出20:7攻勢,取得75:53的22分絕對優勢,湖人也因此有了本錢讓此役15投7中拿下22分的老大哥在第四節當啦啦隊,球隊也果真在全隊7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以18分之差輕鬆止敗。值得一提的是,公鹿已經有多次斬斷連勝的諸多球隊之紀錄,不過那些球隊該季最後也都拿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