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惡劣老闆「有如二手菸」危害健康 該挺下去嗎?

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 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惡劣的上司對你健康的長期影響跟被動吸菸一樣危險。(Getty Images By: Pascal Le Segretain)
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 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惡劣的上司對你健康的長期影響跟被動吸菸一樣危險。(Getty Images By: Pascal Le Segretain)
【大紀元訊】差勁的老闆會不會和被動吸菸一樣有損你的健康?為商業客戶提供服務的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 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惡劣的上司對你健康的長期影響跟被動吸菸一樣危險。

據BBC報導,大多數員工不會因為一個糟糕的主管而離職。但與惡劣的主管共事的時間越長,你的身心健康所受的影響就越嚴重。

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的報告稱,在美國有75%的員工稱他們的老闆是造成他們工作壓力的首要原因;而網路媒體Quartz的報告稱,大多數(59%)員工不會因為一個糟糕的主管而離職。可見即使遭遇了惡劣待遇,人們對自己的工作還抱著將就的態度,這使得他們離職去別處尋找一個更為健康的工作環境變的更難。

哈佛商學院和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美國收集了200多項研究的數據,他們發現常見的工作壓力對身體的負面影響與被動吸大量二手菸相同。

根據Quartz的報告,各類工作壓力中,名列榜首的是擔心失去工作,它會讓健康風險增加50%。高要求的職位會讓內科疾病風險增加35%。

挺下去?

在不景氣的就業市場,想要跳槽並不容易。

雖然在一些情況下,員工覺得主管差勁往往是因為個性不合,但是糟糕的主管確實存在。那麼,如何區分這兩種情況呢?後者會表現出進攻性過強、自戀,甚或暴力傾向。

如果你感到很難區分這兩種情況, 這篇文章的5種情形可能有助於你辨明方向。

1.在不景氣的就業市場,想要跳槽並不容易。
2.人們很容易失去好好工作的動力。
3.不過,還是有一些簡單的生存策略可以幫你挺過去(並保持你的工作動力)。
4.試試列出每日目標,完成一個就勾掉一個。這種成就感能夠幫助你繼續前進。
5.找一個週末關掉手機,不看郵件,也能幫助你恢復精力,即使是很短一段時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