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共黨狠如狼 文化全面沉淪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認為,中共狂印鈔票,四處併購企業的做法,是在搞壞自己國家。(記者陳柏州/攝影)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認為,中共狂印鈔票,四處併購企業的做法,是在搞壞自己國家。(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陳懿勝
中共的狼性,從在中共官員身上來看,不外乎內鬥、只為私利,凡事均以名利為出發點的特性;從經濟上看,威脅利誘,使用金錢攻勢惡意併購企業,不然就以中國市場綁架企業;從教育上來看,中共不斷灌輸青年學子貪婪式地掠奪思維,不斷占領別人的利益,說穿了狼性也可以直接說是共產黨的本質,損人利己,吃乾抹淨丟一邊。

若要以動物來形容,中共就宛如一匹惡狼,用盡各種方式來吃掉台灣這頭肥羊。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中共已經長期灌輸民眾一種鬥爭的思維,凡事總是利益當頭,只要沒有被抓到,儘管犯法也沒關係,這部分從官員的表現特別顯著,能貪得就貪,能拿的就拿。

梁文韜進一步指出,從近期紫光大舉買科技產業來看,紫光大量使出銀彈侵台,說穿就是用中共印的鈔票來買台灣,將台灣辛苦經營的技術各方面「買」走,中共根本就沒有打算要走研發這一條路,因為他們沒辦法,只能買台灣產業來壯大他們比較弱的產業,以炒短線的方式來強勢壯大自己,以達到跟美國平起平坐的地位。

「這是不會長久的」,梁文韜說,因為中共沒辦法培養自己的研發人力,只能用錢去買,當人才買過去之後,那些企業也不會管你,技術拿走了之後,就會把人晾在一邊。這對人力資源來說是很大的傷害,對於其他國家,就是搶走重要的人力資源或是企業。對中國來說,就是讓自己國家沒有辦法培育人才,結果就是未來中國會喪失競爭力。

梁文韜解釋,中共的做法就是在拖垮中國,一個國家不向上提升,而是在糟蹋企業,糟蹋人才,根本沒辦法走出國際。中共用這種急功近利的方式,來達到經濟戰略目的,對於下一代來說,相對會減少中國人才的培育,更不用說會保護人才,讓他們有成長的機會,僅會落得四處遊走的暫時派遣人力,這是在搞壞自己國家。

「美國重視研發,會去培養與留住人才,台灣也會,會努力把最好的工程師,留在高科技產業上」,梁文韜表示,中共的做法,則是把這些基礎打得很好的產業騙過去,毀在他們的手上。中共是用騙的,騙不了就用錢來搶,不給搶,就把中國市場關起來,逼迫你過去,讓你受限於中國低階的市場,就如同吃了鴉片一樣,被中共所操控著。

「吹噓,這也是中共的手法之一」,梁文韜說,中共不斷的在說自己經濟很好,經濟成長率達到神奇的7%、6%,其實外資都知道這些都是假的。要看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從用電量、能源消耗是否有成長,就可以一探究竟,如果沒有,數字就是虛的。過去中共花了好幾兆人民幣開設鋼鐵工廠,現在根本就沒有用,完全虛設,企業不斷的在倒閉,這也是短視近利的思維所引起的。

梁文韜表示,還有一個更好的例子,那就是中國蓋了一堆鬼城,全中國的鬼房子竟然可以容納34億人口,太誇張了。這些房子蓋在沒有人居住或是交通不便的地方,不斷放款給那些營建商,中共再印更多的鈔票,其中貪汙、占領別人利益、內鬥事件也隨之不斷上演,在惡性循環之下,中國只會一直向下沉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