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千桌宴涉賄 綠營控告國民黨、朱立倫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以「感恩餐會」之名席開千桌,恐涉及賄選一案,民進黨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等人31日至台北地檢署按鈴,追加告發國民黨及黨主席朱立倫涉嫌賄選,顧立雄表示,檢方盡快進行搜索,追查資金流向,假設這次的餐會的資金流向是來自於國民黨,將會對所有不分區立委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指出,已經進入選戰的最後倒數,朱立倫主席仍然未回應人民的要求,公開透明他的競選支出,因此合理的懷疑競選、賄選的餐費,也是從朱立倫總部或是國民黨黨產來提供相關資金,若朱立倫可以公開選舉支出,相信人民自會公平判斷。

顧立雄則表示,這次的告發,主要的目標就是國民黨及黨主席朱立倫。假設這次餐會的資金流向是來自於國民黨,這樣支助千人的流水席的作為,讓民眾在16日蓋下的政黨票,就等同於賄選,未來不排除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針對民進黨告發朱立倫涉嫌賄選乙事,最高檢31日表示,新竹地檢署已立案偵辦此案,並對相關人等展開大規模約談,並由檢察總長決定由那個檢察署負責偵辦。檢察總長顏大和則指出,若告發事實相同,依規定會併由新竹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