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選倒數掀戰火 藍綠互控賄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總統暨立委選舉倒數10天,藍綠兩黨5日大動作互相指控對方賄選。民進黨質疑,去年11月桃園有多場以旅遊之名,行候選人向民眾拜票之實的活動,包括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及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都有類似的新型態賄選造勢活動。國民黨則指控,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涉嫌以慶祝神明聖誕為名,提供免費餐飲,已構成賄選。

民進黨反督導小組連立堅表示,這場由中和區華新里於去年11月19日主辦的旅遊活動,原價890元,特價400元,但光在桃園龍潭儷宴餐廳用餐一桌3千元,每人平均就要300元,若加上交通、保險等雜費,旅遊費用遠超過民眾所繳交的400元報名費,且當晚張慶忠還在餐廳發表演說,甚至喊「張慶忠凍蒜」,根本是招待旅遊。

不過張慶忠認為,民進黨如有影片或相關證據應向檢調說,而非讓媒體做新聞,批評民進黨是意圖使他不當選,「這樣很不道德」。

國民黨提名的高雄選區立委候選人黃璽文則控訴,許智傑去年10月4日廣邀鳳山區所有里長與樁腳,假借蘇父宮廟宮主名義,舉辦一桌5千元、席開150桌流水席。他批評,這場假借慶祝神明聖誕名義,提供免費餐飲,並為特定候選人爭取支持的餐會,已構成賄選。

不過許智傑澄清,出席該宴席並未出任何一毛錢,也沒有教唆任何人舉辦此宴。況且遭檢舉後,檢調單位於去年11月陸續傳喚蘇姓里長父親等相關證人,皆以訊後請回,批評國民黨惡意扭曲真相,只為選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