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防豬流感改售冰鮮肉 深圳關生豬市場

深圳將於今年6月底前關閉唯一一家生豬批發市場。(網路圖片)
深圳將於今年6月底前關閉唯一一家生豬批發市場。(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中國大陸專家最新研究發現,大陸豬隻廣泛存在「歐亞類禽H1N1豬流感病毒」(EAH1N1),對人類的傳播力高,有多人曾受感染,甚至引致死亡。為保豬肉供應安全,深圳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推出新措施,今後全市不再新設生豬批發市場,並將於今年6月底前關閉唯一一家生豬批發市場,明年3月底實施豬肉冷鏈銷售。

《深圳市加強肉類品質安全監管工作方案》(簡稱《方案》)11日實施,《方案》推行豬肉冷鏈銷售,並到明年3月底實現全市豬肉冷鏈銷售。

據相關負責人稱,冷鏈銷售的豬肉是當天屠宰,冷鏈配送的冰鮮肉。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早前發表由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帶領的研究報告,指中國豬隻廣泛存有H1N1。

該團隊自2010年對豬場和豬流感進行監測,從3萬6千多隻豬身上抽取流感病毒樣本,分離出228株流感病毒,其中六成屬於類禽H1N1豬流感病毒;而該病毒樣本來自中國10個不同省分,反映H1N1豬流感病毒在中國豬群中廣泛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