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巴士墜崖 至少14死27傷

日本長野縣國道15日發生巴士翻覆重大車禍,已知14人死、27人傷。(AFP)
日本長野縣國道15日發生巴士翻覆重大車禍,已知14人死、27人傷。(AFP)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當地時間15日凌晨2時左右發生重大車禍,一輛載有大量乘客的旅遊巴士墜崖,造成14人死亡、27人受傷,其中19人傷勢嚴重。

據日媒報導,警方說,巴士載著39名乘客和2名司機,在經過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18號國道時突然失控,撞斷護欄後墜坡,之後多人被拋出車外並壓在車底。

車禍造成14人死亡,包括9名男性和5名女性,27人受傷,其中19人受傷嚴重。警方表示,大多數乘客都很年輕,約在18~24歲之間。


接獲報警後,當局出動18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救援,將受傷人員送到長野縣佐久巿和群馬縣高崎巿的醫院。

警方表示,現場是下坡加上緩和的左彎,事故發生時公路面並沒有積雪或結冰。目前尚未釐清車禍的主因,不過警方正朝著業務過失致死傷方向偵辦。

據悉,該輛旅遊巴士的遊客是參加東京涉谷區旅行社滑雪旅行團。車子在14日深夜在東京新宿出發,前往長野縣班尾高原滑雪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