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哈勒普、大威爆冷出局

大威廉絲。(Getty Images)
大威廉絲。(Getty Images)

【記者陳語馨/綜合報導】19日澳網女單賽程大爆冷門,世界排名第10名的美國女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4:6、2:6敗給第47名英國選手康塔(Johanna Konta);世界排名第2名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則以4:6、3:6敗給第133名的中國選手張帥,無緣晉級。

19日澳網女單賽程高位種子頻遭爆冷,大威廉絲與康塔的比賽,大威首盤狀態不穩,連丟2個自己的發球局,並只搶得對手1個發球局,這一盤以4:6讓出;第二盤氣勢更是大輸對手,連丟3個發球局,最終以2:6敗給了世界排名落後近35名的英國女將康塔。

至於哈勒普因日前傷病,在賽前就曾表示對澳網不抱太大期待,而在首輪賽事中,表現也較低迷,第一盤被張帥破2個發球局後,隨即搶下對手2個發球局,不過在4:5時遭到張帥搶得先機讓出首盤。第二盤,哈勒普先取得3:1,張帥連下2局扳平後,連搶3局,最終以6:3獲得勝利。

哈勒普。(Getty Images)哈勒普。(Getty Images)

另外,白俄羅斯女將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以兩個6:0拍落比利時女將艾特凡克(Alison Van Uytvanck)闖進下一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