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天冷流感疫情升溫 上週增2死58重症

近日全台持續低溫,國內流感疫情快速上升。(中央社資料照)
近日全台持續低溫,國內流感疫情快速上升。(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近日全台持續低溫,國內流感疫情快速上升,上週新增58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及2例流感死亡。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連續假期將於本週末展開,民眾南來北往務必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或流感危險徵兆,要盡速就醫。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上週新增流感死亡2例,分別為81歲男性、95歲女性,兩人這季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男性本身有慢性腎臟病、心臟病,他在1月下旬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緊急送醫確診肺炎與B型流感因而進入加護病房,後來因呼吸衰竭關係,而個案拒絕插管治療,在1月27日過世。

另一名居住在北部的女性,有慢性腎臟病、腦中風,在1月初出現發燒、咳嗽,到醫院確診為H1N1流感,也在加護病房治療,不幸因心臟衰竭在1月29日過世。

本流感季從去年7月1日以來,截至今年1月31日共累計311名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3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