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美國名校秘籍:閱讀考試,如何獲得高分?

【大紀元訊】ACT考試的第三部分是閱讀(Reading),學生需要在35分鐘之內讀完4篇文章,並且回答40道題目。這一部分在時長和題目數量上與科學推理考試完全相同,答題時間非常緊張,如果准備不充分,考生就很難做完全部題目並同時獲得高正確率。

閱讀文章題材包括四大類:小說(Prose Fiction)、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s)、人文(Humanities)及自然科學(Natural Sciences),內容覆蓋非常廣泛,准備起來也就十分困難。

ACT閱讀重在考察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這些能力的提高需要長時間學習的累積,臨時抱佛腳式的考前突擊顯然作用有限,效果通常不佳。

因此,易通教育建議學生要提早開始做准備,先通過背單詞擴大詞彙量和練習快速讀懂長難句來打牢基礎,然後大量精讀與四種題材相關的優秀閱讀資料和文獻,同時每天完成一篇ACT閱讀文章及題目解答,這樣堅持幾個月下來,學生就會發現閱讀可以變得更加得心應手,答題的正確率也會大幅度提高。

接下來,學生就需要著重了解掌握閱讀考試的各種題型,加強自己的解題技巧。要想在ACT閱讀部分中獲得高分,技巧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技巧並不是很多人認為的在不讀懂文章的情況下蒙題、猜題,而是通過對大量閱讀題目的分析中,總結出出題規律、特點,進而采取相對應的答題策略。

比如說通過熟悉考試中的常見出題點,在閱讀過程中就能夠預測哪些部分會有問題的出現,提前做好標注,這樣在解題時就可以輕松找到問題的來源,方便作答並節省時間。同時,閱讀題目並不是按照文章的行文順序來排列的,因此學生如果學會挑選信息量少或者不需要分析的容易題目先做,就可以大大減少時間緊張帶來的壓力。

在閱讀文章的方法上,學生也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形式。比如先讀問題題干,然後帶著問題來閱讀全文,以便抓住重點;或者先快速閱讀文章每一段落的第一句和最後一句,這樣對全文有了一個大致的總體了解後,再從題目下手,邊讀題目邊到文章裡快速尋找答案。在練習的過程中,學生可以嘗試不同的方式,進而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思維模式的行之有效的方法體系。

最後就是要進入到大量真題演練的衝刺階段。在練習中強化策略技巧,找出自己的薄弱環節、以及常常出錯的問題所在,對難點認真進行分析總結,有效提高答題速度和准確率,考生就可以在ACT考試的閱讀部分中獲得理想的成績。

易通教育開設的ACT強化班通過完整的核心知識串講、大量真題演練及總結,個性化有針對性的指導,幫助學生全力衝擊高分。家長如果想更多了解如何幫助孩子及早准備,合理優化時間備戰ACT考試,請聯系易通教育咨詢課程信息。易通教育致力於為考生提供專業教學、專注服務,一站式獲取高分。

易通教育電話:(408)493-6461或(650)683-5549。
網址:www.easythrulearning.com。

責任編輯:馬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