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超強風暴襲斐濟17死 觀光客急逃

太平洋島國斐濟日前遭遇史上最強的超級風暴襲擊,死亡人數已達17人。(AFP)
太平洋島國斐濟日前遭遇史上最強的超級風暴襲擊,死亡人數已達17人。(AFP)

【記者黃心正/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斐濟,20日晚間遭受南半球有紀錄以來最強大的暴風溫斯頓(Winston)侵襲,死亡人數已達17人,國際觀光客自22日恢復飛航後紛紛逃離。

據慈善組織「澳洲關懷」(Care Australia)引述斐濟首都蘇瓦(Suva)官員的說法證實,死亡人數已從先前的6人增加到17人,且數字可能持續增加。

死者的詳細資料仍待進一步確認。斐濟廣播公司報導,罹難者多是在遭受重創的西部地區,有7名漁民在海上失聯。時速325公里的強烈暴風氣旋摧毀了許多房屋,甚至一度癱瘓交通,切斷通訊、水電,居民飽受驚嚇紛紛逃到避難中心棲身。

國際樂施會的太平洋區域主任尼可(Raijeli Nicole)表示,偏遠社區首當其衝,災損程度須等到通訊恢復後才能明朗化。

受災害影響關閉的納迪(Nadi)國際機場,已在關閉2天後重新開啟,因風災滯留的國際觀光客紛紛搶搭班機離境。斐濟已宣布進入1個月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