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寒冬情 娃娃心

 (攝影/曾漢東)
 (攝影/曾漢東)

文/陳彥彤
寒冷的冬季,有一種迷人的氣氛。我總會想起童話故事裡,下著厚厚大雪的寒冬,小屋裡,老奶奶坐在暖和壁爐旁的椅子上,腿上蓋著毯子,臉上帶著微笑,縫著布娃娃的畫面,感覺很溫暖。

播放喜歡的音樂,倒一杯熱茶,坐在軟綿綿、暖呼呼的沙發上或是被窩裡,一針一線的縫著布娃娃或拼布,各種造型,美麗的女孩、狗兒、熊兒、恐龍等。專注在針線穿梭中,心情充滿喜悅,不會感到寒意。每個作品完成,成就和滿足更讓 人感到暖意。

冬天,沈浸在美麗的布料和各種顏色的線,溫馨又浪漫。剪裁娃娃的圖案,構思新的造型,一次又一次的穿針引線,填充綿花,用心縫製,每個手做娃娃都是獨一無二,每個都珍惜。

動腦又動手,悠閒自在,年輕飛揚的情境,有種幸福的氛圍,享受生活。童話般的心情,浪漫美麗,冬天雖然寒冷,也是悠閒迷人的好時光。◇

陳彥彤
〔我的宣言〕:喜歡隨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理念。 我沒有部落格,因為自由自在的性格,不喜歡受拘束,也不喜歡有壓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