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考辛斯發威 國王擊碎金塊

考辛斯。(Getty Images)
考辛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幾天前才率領沙加緬度國王擊敗丹佛金塊的「表哥」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24日再現一哥威力,攻下全場最高的39分,以114:110再次擊退對手,拿下三連勝。

這季轉到國王的朗多(Rajon Rondo),慢慢找回他往日的身手,國王在他帶領下進攻流暢,考辛斯禁區進擊、以色列籍的前鋒卡斯比(Omri Casspi)外線馳援,讓國王首節以28:25取得領先。

金塊替補上陣、206公分高的前鋒亞瑟(Darrell Arthur)在第二節靠三分火力與中距離一開始就攻下8分,但是國王的替補球員表現更為出色,特別是義大利籍得分後衛貝里內利(Marco Belinelli)不時射出冷箭,國王另一大將蓋伊(Rudy Gay)內外線通吃,上半場結束國王61:50,拉開11分的差距。

第三節考辛斯不但靠壯碩身材硬吃禁區,三分線也有斬獲,蓋伊手感也持續加溫,僅管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與控衛穆迪埃(Emmanuel Mudiay)內外線夾擊,依然以77:91落後。

來到關鍵的第四節,金塊的巴頓(Will Barton)首先發難,強力灌籃後,連下9分,金塊士氣大振,雙方分數越拉越近,考辛斯在剩下5分49秒在三分線犯了巴頓一規,三罰兩中,金塊追到98:99僅落後1分。

一度軍心低落的國王在考利斯坦(Willie Cauley-Stein)單刀切入、考辛斯接獲朗多妙傳灌籃後找回信心,不過金塊的奧古斯丁(D.J. Augustin)立馬澆冷水,連拿8分,金塊反倒取得106:105的超前。

最後一分多鐘,金塊出現奧古斯丁要命失誤、亞瑟又挨了考辛斯的麻辣火鍋,雖然約基奇投進適時三分,金塊最後還是無奈吞下三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