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流感疫情降溫】落實生病不上課 疾管署不訂停課標準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流感疫情脫離高峰期,不過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流感疫情最新統計,上週新增339例流感重症,另增15例死亡個案,都創下近5年單週新高。此外,流感疫情引發關注,疾管署1日上午舉行諮詢會議討論是否訂定全國停課標準,專家一致決議不訂定全國停課標準,各級學校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並加強疫苗接種及衛生教育。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資料未顯示停課有助緩解流感疫情,且疫情正在下降,這次流感疫情重症及死亡病例多發生於50歲以上成人,學童非重症主要族群,部分研究也顯示停課後學童在社區及家庭接觸頻率提高,小朋友停課可能到處趴趴走,反而可能造成流感發生率上升27%,且必須停課至少8星期才有顯著效果,加上小朋友有施打疫苗、具有保護力,建議不需訂停課標準,但每個地區有特殊考量的話可因地制宜。

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至今,國內累計1,10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84例死亡,高達九成六重症患者未接種流感疫苗。今年流感疫苗保護力達到七至九成,疾管署呼籲老人、幼童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生病不上班不上課,防範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