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脣彩/高調飽和色vs.裸色調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文/記者曾晏均
今年春夏,時尚伸展台妝容依然是「高調飽和」色彩領風騷,而經典優雅的「裸色調」也再度重現。這兩種趨勢色彩,撐起2016年紐約時裝週春夏大秀。

雖然是裸色調,卻也隱藏著各式色彩變化層次,像是粉玫瑰色、粉杏桃、珊瑚等優雅裸光色彩,柔美中兼具個性,裸色脣妝更顯自然柔和。

如同韓系脣色的鮮豔感,充滿力量的正紅、紫羅蘭色及緋紅等,這三個高飽和色彩,讓女人無需言語就能散播歡樂、熱情。這兩種春夏色彩趨勢縮影剛柔並濟,衝撞優雅與開放,形成強烈對比。

一般霧感粉質脣膏偏乾易顯脣紋,台灣彩妝師游絲棋表示,繼咬脣、花瓣脣等漸層色韓系脣妝後,2016韓脣趨勢在過去甜美脣妝基礎上,更講究透過色彩、質地來突顯女性嘴脣的立體美麗輪廓。

彩妝品牌LANEIGE蘭芝推出「柔霧+水亮2 in 1」,打造時下韓國女星最關注話題「立體5D染色妝」,這就是以微妙彩妝光澤,透過光暈元素增添脣、眼輪廓立體度,同時用貼近膚色的大地、金屬、橘色系珠光眼彩,中和以前韓妝大片搶眼脣色給人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