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內湖女童母親:請不要消費小燈泡

台北市內湖區28日發生4歲兒童遭人砍殺致死案,29日
案發現場附近有民眾獻上鮮花悼念。(中央社)
台北市內湖區28日發生4歲兒童遭人砍殺致死案,29日 案發現場附近有民眾獻上鮮花悼念。(中央社)
【大紀元訊】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內湖區4歲女童28日遭砍頸致死,女童母親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我不能決定任何人、任何團體發表他們的立場」,但她呼籲「請不要消費小燈泡」。

女童母親說,「我一直都只代表我自己截至目前為止,我對嫌犯,我對死刑支持或廢除,沒有任何的想法想要說出來。我也沒有發起或支持任何活動」。

台北市內湖區28日發生4歲兒童遭人砍殺致死案,女童母親30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呼籲所有正在發酵的活動,不要消費小燈泡。(圖取自女童母親臉書 www.facebook.com)台北市內湖區28日發生4歲兒童遭人砍殺致死案,女童母親30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呼籲所有正在發酵的活動,不要消費小燈泡。(圖取自女童母親臉書 www.facebook.com)

她說,「我一直都只代表我自己,我不能決定任何人、任何團體發表他們的立場,或藉由我們的故事,發展出些什麼來,但站在一個母親的角色,我想呼籲,請不要消費小燈泡」。

她說,「我已收到很多群組貼著(白玫瑰上凱道=支持小燈泡)我真的只能代表我自己,這樣的文字,我看了真的不舒服,你可以有你的立場,你可以代表你自己,請不要代表小燈泡,好嗎?」

她說,「連我,懷胎十月,母乳一年的我,都不能代表小燈泡了,請問,你哪位?以上,僅以此為例,並不針對白玫瑰(因為白玫瑰的活動沒有代表小燈泡,是後來轉貼發文的人加上的),而是以此,致所有正在發酵中的活動」。

台北市4歲女童28日上午在內湖環山路一帶,遭33歲凶嫌砍殺死亡,警方訊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凶嫌涉重罪、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裁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