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Google推再生能源憑證 台灣列亞洲首發市場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了落實環境保護與能源安全的理念,8日Google宣布為非營利組織資源解決方案中心(Center for Resource Solutions,CRS)提供種子資金,針對亞洲地區推廣再生能源憑證(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REC),其中台灣列為首發市場。

Google表示,在自然生態維護與永續發展的經營上,至今已購買超過2吉瓦的再生能源,成為全球最大的非公用事業認購機構。這樣的行動不但能達到環保目標,更可降低傳統能源價格波動所造成的成本支出,進而提升企業營運效率。

Google指出,在台灣,增加再生能源認購選項的支持度日漸提高,許多企業營運需要消耗大量電力,因此選擇以台灣為首發基地,在亞洲探索、檢視各種資源採納解決方案的可能性,建立起穩健的自願性再生能源市場,同時也將於該地區逐步建立起橫跨政府、企業和非營利組織的包容性聯盟,更進一步推廣再生能源應用,為綠色環保盡心盡力。

針對這次計畫,綠色和平再生能源專案主任蔡絲婷表示,在台灣,Google以創新的方式提供再生能源認證種子基金,讓Google跟其它使用者可以藉由認證機制確保再生能源的使用。期待看到台灣新政府以開創格局的態度,讓所有擁抱再生能源的企業都能選擇乾淨的能源來因應電力的成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