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領百名員工看神韻 會計所長盛讚中華文化

聯捷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中總所所長張志勝偕同百名員工,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4月9日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聯捷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中總所所長張志勝偕同百名員工,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4月9日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龍芳/台中報導】4月9日台中中山堂,來自美國的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後,許多熱情的觀眾仍留在大廳捨不得離開。聯捷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台中總所的百名員工和所長張志勝,也興奮地在大廳合照留念,每個人都開心地大聲喊「讚!」,表達對神韻的感動和讚歎。

「看了神韻,感覺很振奮人心,同時也很陶醉,所以我這一次就把我事務所的一百位員工、把他們帶來了。」張志勝表示,他在兩年前和太太看過神韻後,十分震撼,去年他邀請事務所幹部看神韻,今年更招待所有員工進場。

「神韻藝術團是在真正發揚中國傳統的、很精髓的、好的文化,我希望我的員工,或者以前沒有機會接觸了解的人,能夠去看一下,因為他們以前接觸到的中華文化,可能都是在電影、或者電視劇裡面,很片斷、很少。」

張志勝也積極地與親朋好友分享,並強調,之所以如此熱心地鼓勵員工和朋友觀賞神韻,是因為他覺得神韻擁有超凡的價值、是人生必看的一場演出。他也談及,對中華文化的傳承面臨斷層,感到憂心,「我感覺現在年輕人,對中華傳統文化,都不太接觸,也不了解、不認識,教科書裡面,這方面的內容也越來越少。」

他認為神韻是能夠真正讓人身心獲得正面能量啟迪、博大精深的藝術饗宴,因此,他帶百名員工來看神韻,希望對他們身心有所助益,「我們會計師工作很枯燥,查帳、審計,非常枯燥,壓力很大,也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他們身心靈取得平衡,不會變成一個工作的機器。」

神韻演出讓張志勝深深陶醉,「神韻華麗的場景、華美的服裝,還有非常精湛的傳統中國古典舞蹈,加上每一齣舞劇,都非常精采,都有她很深的意義。」

神韻樂團演奏的美妙樂章,更是讓他喜愛不已,「樂團她是東西方合璧的、不是僅有管弦樂團,還加上中國很多傳統的樂器在裡面,這樣東西方合璧的交響樂團,而且是現場演奏的,比純粹西方傳統的管弦樂團,還要更震撼!是真正的、特別的音樂。」

女高音歌唱家穿透九霄的高亢歌聲和歌詞,也讓他體悟良深,「神幫助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希望你修法重塑之後再回到天堂,雖然我本身不是修道者,但是『真、善、忍』這三個字,我平常就是抱持這種概念、這種想法的人,只要我們要好好的修這三個字,可以脫離這個苦難的世界,再回到天堂,我本身的想法就是這樣,所以我的想法跟這個歌詞也非常契合。」◇

神韻桃園場預告

演出地點:桃園展演中心

時間:4月14日(四)~4月16日(六)

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2016神韻台灣巡演」官方網站:

http://tw.shen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