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資金不足卡關 陸青年創業難

中國發布報告指出,資金問題成為阻礙青年創業的第一攔路虎。(Getty Images)
中國發布報告指出,資金問題成為阻礙青年創業的第一攔路虎。(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勞動科學研究所聯合宜信公司日前發布〈中國青年創業現狀報告〉,缺乏足夠資金被64.2%的人認為是創業過程中的主要困難,另外雇工困難或勞動力成本過高也是難題之一。

報告執筆人、勞動科學研究所博士鮑春雷表示,青年人進入社會時間短,資金積累不足,而場地、勞動力、原材料等方面成本居高不下,融資方面又受到融資條件、融資手續以及融資成本等諸多限制,讓「資金問題成為阻礙青年創業的第一攔路虎」。

報告也顯示,青年創業領域集中,同行競爭過度,例如大學生傾向電商、電腦技術等方面的創業,同質化創業在形成規模效應的同時,也難免會帶來過度競爭。

此報告選取較有代表性的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南、廣東、四川等7個省的20個市發放問卷,共回收有效問卷4,01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