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15年4千億 台電目標發展再生能源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配合電業改革和綠能環保,台電將在未來15年投入4千億元推動再生能源開發。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配合電業改革和綠能環保,台電將在未來15年投入4千億元推動再生能源開發。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台電公司29日舉辦70周年慶祝大會,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配合電業改革和綠能環保,台電將在未來15年投入4千億元推動風力、太陽光電和地熱等再生能源開發,行政院長張善政亦到場祝賀,他期許未來台電以工程師角度,提出務實建議,協助新政府訂定更完善的能源政策。 

行政院長張善政致辭時表示,新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目標「非常、非常、非常」有挑戰,台電70年來除為台灣持續提供穩定的電力,近年也顧及環保和生態,他期許台電未來秉持工程師的角度出發,從技術觀點告訴政府,什麼可做、什麼比較困難做,也盼新政府構思能源政策時,聽取務實的建議。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台電是專業、勤勞且願意承擔的團隊,如去年蘇迪勒颱風創下近450萬戶停電的紀錄為例,經過台電同仁搶修,第3天就復電99%。有鑒於各界越來越關注電業改革和綠能環保,台電今年以「廠網分工」及「分離會計」為核心成立水火力發電、核能發電、輸供電、配售電4大事業部,亦將在15年內投入4千億元推動陸域及離岸(海域)風力、太陽光電及地熱發電等再生能源開發,目標總裝置容量達350萬瓩,並持續進行高效率、低汙染火力發電機組更新及設備改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