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北設計旅行 6景點12路線新體驗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5月推出以「設計旅行」為主題的系列手冊--《設計台北》,提供6個主題和12條旅行路線,介紹台北市近70處設計景點和創意店家,期盼民眾和旅客藉由走訪老房子、建築空間和特色店家,近距離體驗台北的設計之美。

文化局表示,《設計台北》手冊內容共有6大主題和12條旅行路線。6大主題分別是觀建築、選物潮、原味覺、老房子、玩手作與泊設計;12條旅行路線為大稻埕、迪化街、剝皮寮、西門商圈、寶藏巖、永康街區、中山雙連街區、花博園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松山文創園區、信義商圈與富錦街。 

「觀建築」包括大稻埕街區、台北當代藝術館與承恩門,走訪歷史街區與特色建築,能深入了解台北城的歷史、人文和藝術發展;「老房子」有青田七六、樂埔町與民藝埕等,從對待老建物的態度,可以看見城市新舊交融的歷程;「選物潮」有蘑菇、禮拜文房具與品墨良行,透過店家獨特的選品,感受不一樣的生活。

文化局表示,《設計台北》旅行手冊以及2款地圖摺頁,共有中、英、日、韓4種語言版本。中文版本即日起開放免費索取,外語版本將於5月下旬開放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