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學校28對雙胞胎 老師認人好頭痛

在印度的一所學校內,有28對雙胞胎在這裡上學,使得該校老師對分清學生的名字,感到十分困擾。(網路影片擷圖)
在印度的一所學校內,有28對雙胞胎在這裡上學,使得該校老師對分清學生的名字,感到十分困擾。(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一所學校有雙胞胎不稀奇,但如果有20多對雙胞胎就讀同一所學校,就相當罕見了。在印度的一所學校內,雙胞胎十分常見,因為有28對雙胞胎在這裡上學,使得該校老師對分清學生誰是誰,感到十分困擾。

據報導,在印度南部有這樣一所學校,別看它規模不大,只有1千多名學生,其中卻有28對雙胞胎。該校的老師一直為分辨學生而頭疼。

該校發言人馬赫什(C Mahesh)表示,這些雙胞胎長得大多一樣,所以教師在很多時候面臨無法分辨誰是誰的困境。在校期間,為了方便區分,所有的雙胞胎們都在臉上或身上,標記了不同的特殊符號。

日前,這所學校還專門為雙胞胎們舉辦了一場慶祝活動,把所有雙胞胎學生召集起來,每對雙胞胎都穿著同款服裝。學校方面表示,這對孩子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天。

無獨有偶,英國《鏡報》報導說,一個烏克蘭西南部的小村落,只有不到4千居民,卻有61對雙胞胎,被稱為「雙胞胎之地」、「雙胞胎村」。

看來印度的學校和烏克蘭的村莊,這兩個地方也因此有著很「特別」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