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清芳慰勞醫護獻唱 邀阿妹羅志祥參加

張清芳邀請李宗盛、卜學亮、小禎等藝人為「國際護師節」無酬開唱。(豐華唱片提供)
張清芳邀請李宗盛、卜學亮、小禎等藝人為「國際護師節」無酬開唱。(豐華唱片提供)
【大紀元訊】知名歌手張清芳(阿芳)10日第5度為「國際護師節」無酬開唱,邀集知名音樂人李宗盛、雙胞胎童星「左左右右」、藝人卜學亮、小禎一起在台北榮總介壽堂和近千名醫護人員同樂。她演出後受訪時笑說,演出規模越來越大,更點名希望阿妹與羅志祥也能來參加。

昨晚由阿亮和小禎率先登場,兩人一搭一唱率先炒熱現場氣氛。首先由阿亮帶來專輯台語金曲《轟動武林一首歌》,獲得醫護人員的熱烈掌聲和獻花,接著又跟「左左右右」合唱《子曰》,「左左右右」自己也唱跳了招牌歌曲《Bar Bar Bar》。
雙胞胎童星「左左右右」(中)也出席活動,共襄盛舉。(豐華唱片提供)雙胞胎童星「左左右右」(中)也出席活動,共襄盛舉。(豐華唱片提供)

張清芳則壓軸出場,表示原來只是許下這個為護師們唱歌打氣的心願,沒想到「把事情搞大了!也要特別謝謝小禎,為了今晚的演出,特別練習了我曾經跟劉嘉玲和舒淇都唱過的歌曲《這些日子以來》」,阿芳也特別感謝媒體們的遠道而來。

阿芳獻唱第一首歌《燃燒一瞬間》之後,對著台下的老公及醫護們說,有一首歌是去年12月開唱時,那時先生身體微恙,「先生4號開刀,我15號半夜收到這首歌」,當時她感動哭了,心想「怎麼有人可以把我的歌改編得這麼好,我一邊聽一邊流淚,我的音樂總監李宗盛說『好的演唱會不需要安可』,所以這首歌就是去年演唱會第一場的最後一首歌」。

由於當時醫護人員為趕回醫院為先生緊急照護,沒聽到這首歌,昨晚阿芳特別在現場演唱這首歌《大雨的夜裡》。而在介紹李宗盛出場時,阿芳以重量級的「音樂教父」尊稱,兩人後來選唱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唱出歌后與大師的獨特版本,令觀眾回味無窮。
張清芳與李宗盛選唱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豐華唱片提供)張清芳與李宗盛選唱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豐華唱片提供)

 希望明年在小巨蛋舉辦

會後阿芳受訪時表示,「第五年了,感覺才一眨眼,起源是振興醫院院長說護理人員流失越來越多,希望我能為護理人員打氣,所以我就許了這個願望,為他們而唱」,如今陣容越來越堅強,阿芳還點名阿妹和羅志祥,希望有更多醫院聯合舉辦,能由政府支持,希望有機會在台北小巨蛋辦。
 
張清芳演出後受訪時笑說,演出規模越來越大,更點名希望阿妹與羅志祥也能來參加。(豐華唱片提供)張清芳演出後受訪時笑說,演出規模越來越大,更點名希望阿妹與羅志祥也能來參加。(豐華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