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郭董整頓夏普 致信員工確會裁員

 (中央社)
(中央社)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鴻海集團收購夏普(Sharp),據外國媒體指出,繼12日夏普宣布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接任新社長一職後,旋即,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於當日晚間發出一封給夏普員工的公開信表示,業績未達標,需要精簡人力以降低成本。不過,郭台銘也承諾,將把薪資及分紅制度恢復正常。專家認為,這將是郭董重整夏普的第一步。

繼夏普宣布新社長後,同日也公布夏普2015年度的財報,但由於財報顯示連2年淨損超過2千億日圓,似乎透露夏普經營績效拉警報。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在郭台銘發給夏普員工的信件中提到,業績未達標,經過對公司業務嚴密評估後,發現夏普整體效率不佳,因此很遺憾需要精簡人力以降低成本。此外,一旦人力精簡調整後,夏普將會實施以績效為基礎的評鑑制度,來獎勵盡忠職守、全心全意付出的夏普員工。

報導引述信中所說,郭台銘表示,希望盡快完成必要的評估和程序,把這間偉大的公司扭轉乾坤、幫助夏普重返榮耀。

據悉,信中並未提及裁員的人數,不過,似乎有承諾將把薪資及分紅制度恢復原有的水準。

對此,鴻海僅證實,郭台銘和戴正吳有寫信給所有夏普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