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192守護天使計畫】啟動

臺銀人壽集眾愛 守護3千弱勢家庭

臺銀人壽於105年5月11日與懷德保代、新世紀保代、台銀保代等三家專屬保險代理人公司共同發起【192守護天使】計畫,結合通路的力量攜手投入公益活動,共同推動微型保險,照護經濟弱勢家庭。(攝影/莊孟翰)
臺銀人壽於105年5月11日與懷德保代、新世紀保代、台銀保代等三家專屬保險代理人公司共同發起【192守護天使】計畫,結合通路的力量攜手投入公益活動,共同推動微型保險,照護經濟弱勢家庭。(攝影/莊孟翰)

文/張育華
你聽過「蚊帳大使」凱薩琳的故事嗎?5歲的小女孩凱薩琳聽到一則報導,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1位小朋友死於瘧疾,隔絕瘧蚊最好的方法是蚊帳,但是非洲很多家庭買不起蚊帳。於是凱薩琳開始到處募款,買蚊帳送到非洲,她的愛心與積極樂觀的態度感動了周遭的人,最後連比爾蓋茲也深受感動捐出了300萬美金。凱薩琳募集的善款讓100萬個非洲小朋友受惠,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在臺灣,臺銀人壽也在進行類似的事……

臺銀人壽 於5月11日與懷德保代、新世紀保代、台銀保代等三家保險代理人公司共同發起【192守護天使】計畫,結合通路的力量攜手做公益,共同推動微型保險,照護經濟弱勢家庭。臺銀人壽陳素甜董事長表示,經濟弱勢族群面對重大變故的時候,往往是最孤立無援的一群人,一張保額30萬元的微型保險,一年的保費只要192元,當意外發生的時候,就能馬上獲得一筆救命錢,讓弱勢家庭度過最困難的時刻。【192守護天使】計畫鼓勵員工進行小額捐款,只要 192元就可以透過微型保險守護一個弱勢家庭,成為他們的守護天使。

政府為照顧經濟弱勢族群,鼓勵保險業推展微型保險,一般民眾並不符合微型保險投保資格,必須是經濟弱勢族群才符合投保條件。臺銀人壽自99年5月20日起開始推動微型保險,累計投保人次已超過2.3萬人,推展成效優良,100年至102年連續3年獲得金管會列入推展微型保險績優保險公司,並於103年及104年分別獲金管會頒發【利惠人群】及【績效斐然】獎肯定。臺銀人壽在104年將微型保險與銀行信託業務整合,與臺灣銀行信託部共同合作,向公益信託基金客戶勸募捐款,幫助弱勢團體投保微型保險,總計有16個社福機構共 1,800人受惠。

總經理蔡吉盛指出,微型保險的保費很低,如果把展業及作業成本算進去,這項業務很難賺到錢,甚至是賠錢。臺銀人壽近年來透過全國各分公司推展微型保險,足跡遍布偏鄉部落與偏遠漁村,有時候遇到弱勢家庭想投保,但是連192元都拿不出來,很多同仁都會慷慨解囊。「我們同仁真的很有愛心,把這項業務當成做功德,大家都是歡喜做、甘願受 」總經理蔡吉盛說。

陳素甜董事長希望把臺銀人壽經營成為一個有靈魂的企業,要求每一位同仁去思考解決問題,形成企業文化,生生不息,【192守護天使】計畫就是一個例子。陳素甜董事長指出,壽險業與銀 行業一樣,是政府特許的行業,我們有義務要承擔更多的企業社會責任。身為國營壽險公司及臺灣金控集團的一分子,我們自然能獲得社會大眾的信任,所以我們希望能扮演社會公益集線器的角色,將大家的愛心與資源整合起來,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臺銀人壽【192守護天使】計畫今年募款目標為60萬元,將於7-9月展開小額募款,預計有超過3,000個弱勢家庭受惠。

臺銀人壽陳素甜董事長(中)致贈感謝獎座給三家專屬保代,左起新世紀保代謝海財董事長、懷德保代許文通董事長、台銀保代高秀枝總經理(右二)、臺銀人壽蔡吉盛總經理(右一)。(攝影/莊孟翰)臺銀人壽陳素甜董事長(中)致贈感謝獎座給三家專屬保代,左起新世紀保代謝海財董事長、懷德保代許文通董事長、台銀保代高秀枝總經理(右二)、臺銀人壽蔡吉盛總經理(右一)。(攝影/莊孟翰)

總經理蔡吉盛呼籲大家屆時共襄盛舉,「192元不嫌少,1,920元不嫌多」,並期許這項計畫未來年年持續推動,以同心圓的方式、分階段擴展至其他通路及保戶,讓更多認同這個活動的企業及個人參與,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守護更多的弱勢家庭,發揮唯一國營壽險公司無可取代的價值。◇

【臺銀人壽簡單愛微型傷害保險】:
提供符合投保資格的弱勢族群基本意外保障,保費低廉 (一張保額30萬的保單,一年保費只要 192元 )、手續簡易、免體檢、免生調。

【192 守護天使計畫】:
只要捐助 192 元就可以守護一個經濟弱勢家庭,鼓勵臺銀人壽及合作通路、員工等慷慨解囊踴躍捐款,人人都可以成為守護天使!

臺銀人壽
總公司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69號2~8樓
電話:(02)2784-9151
網址: http://www.twfhclife.com.tw/   
免付費服務及申訴電話:0800-011-966

透過推動微型保險,臺銀人壽希望成為經濟弱勢家庭的小天使。(Fotolia)透過推動微型保險,臺銀人壽希望成為經濟弱勢家庭的小天使。(Fotolia)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