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麵店老闆回收竹筷 巧手創作Q版廟宇

台灣屏東市的麵店老闆吳信奇,將店內回收不用的衛生筷做成各式各樣Q版的廟宇。(視頻擷圖)
台灣屏東市的麵店老闆吳信奇,將店內回收不用的衛生筷做成各式各樣Q版的廟宇。(視頻擷圖)
【大紀元訊】在台灣的不同角落,都有著對生活、生命充滿熱愛的人,在屏東市的吳信奇,原本是開汽車保養場的老闆,後來接承在學校開麵店父親的事業,利用學生上課休息時間,將店內回收不用的衛生筷做成各式各樣Q版的廟宇。



這座Q版的廟祠,看起來古樸可愛,多角的窗戶設計還有紗窗,再看看這座利用近百支竹筷做成的雙層廟宇,有著多重屋簷,燕尾、鐘樓、鼓樓還有讓人休息的板凳,最重要的是每件作品的門都可以開關自如。刀工細膩栩栩如生,但是這些卻都是吳信奇利用家裡麵店,收洗淨的竹筷做成的。

工藝家吳信奇說:「是環保,因為我們在做生意在賣麵,筷子收一收要丟掉,覺得很可惜,我在想說這個筷子如果把它洗一洗,可以利用來做什麼工藝品。」

喜歡傳統建築的吳信奇,參考各地廟宇建築,善用竹筷的不同特性,賦予它們不同的生命,但是要做這些Q版的廟宇不但有要耐心,還要有細膩的巧手。

吳信奇說,因為膠水會隨著亂流,如果膠水跑到門的軸承這個地方一下它就卡死了,要把整個屋頂全部都要掀掉,讓這個門再恢復。

吳信奇表示製作Q版的廟宇就像蓋房子一樣,一磚一瓦都得思考,雖然每件作品都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但吳信奇,可是完全的樂在其中。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