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小宅餐桌】雲朵班乃迪克蛋 Benedict Egg In the Cloud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文/許蓁蓁

我非常喜歡看著天空,總是可以忘神的看好久好久。只要看著天上雲朵,我就能得到一抹療癒、柔和的幸福微笑。

大自然是最無私、最公平的。

不論何時抬頭看,天空都不會讓你失望,總是能回應最寬闊的景致,提醒著,天有多高、世界有多廣、自己有多渺小。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畫畫題材!

我常常把無盡的藍天,畫進畫布中,讓自己能夠擁有隨時看著的晴空,心情也寬闊些。

當我喜歡某件事,就會立刻動身去做,去日本也是一樣,我只花了不到一個月就出發;想去紐約遊學也在2 週內決定,出書更是立刻著手準備。

說來衝動,但我其實是個很有行動力的人,喜歡的東西就去爭取、去擁有。

聽來簡單,做起來就是件不簡單的事。

人們總是有千萬個理由,不去爭取自己想要的,可是只要有一個堅強的理由,就沒有什麼做不到。

今天,我把天上柔軟的雲,放到餐桌上。

提醒自己,別在回頭看人生的時候,後悔當初沒做過什麼,就算搞砸了,明天天空依舊會為你而美麗、世界依然轉動著,就去做吧!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Just do it !

【食材╱一人份】
英式馬芬……2 個
火腿……2 片
( 口味可依個人喜好採買)
蛋……5 顆
菠菜/ 萵苣( 水煮)
切達起司……2 片
鹽……1/2 茶匙
番茄……2 片( 切片)
無鹽奶油……一小塊
紅椒粉……些許
檸檬皮……些許
乾燥蘿勒葉……些許
黑胡椒……些許
檸檬汁……2 匙

【作法】
〈荷蘭醬〉
1. 將無鹽奶油置於鍋裡加熱,直到奶油融化,注意不要讓奶油滾。
2. 在飛利浦廚神料理機裡加入蛋黃3 顆( 蛋白備用)、1 匙檸檬汁、1/2 茶匙鹽、些許紅椒粉。
3. 使用2 段速攪拌後,加入1 匙檸檬汁再攪拌20-30 秒左右,顏色會變得淡一些。
4. 將料理機調成1 段速,並慢慢加入加熱後的奶油,慢速攪拌幾秒後即可。( 可依個人喜好、口味微調。)

〈雲朵班乃迪可蛋〉
1. 先預熱烤箱至180 度,將2 顆蛋的蛋白、蛋黃分離,將蛋黃取出先放旁邊。
2. 打發蛋白直到成為霜狀,放旁邊備用,在英式馬芬上塗抹少許無鹽奶油。
3. 依序鋪上菠菜/ 萵苣( 水煮)、番茄、火腿、起司片,用湯匙挖出蛋白霜鋪上。
4. 在蛋白霜中間挖一個小空間,倒入蛋黃,放入烤箱烤8-10 分鐘。
5. 取出後淋上荷蘭醬、撒上一些乾燥蘿勒葉裝飾,即可享用。

——摘編自《小宅餐桌:一個人開伙也幸福》,博思智庫出版
博思智庫出版社
博思智庫指一種寬廣智慧的生活態度,健康的身心靈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我們聚焦在「人」的內在與外在,即人文旅遊與生活健康兩大類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