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小宅餐桌】季節啤酒海鮮飯 Seasonal Beer Seafood Paella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文/許蓁蓁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好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糾紛。

因為信任對方,而相信對方所說的承諾,但很多時候,沒有白紙黑字寫下的約定,最後都變成羅生門的各說各話。覺得無奈之餘,更是生氣自己,當時為什麼不堅持要寫下記錄。

平常不太容易生氣的我,對於自己因為這點小事,而情緒備受牽引感到意外。

「百病皆生於氣。」生氣絕對不是解決事情的一個好方式。但是,情緒總是需要處理,才不至於傷了自己。

難得發現自己的情緒面時,更是要往心裡想,該如何排解掉這樣不愉快的感覺?我試著先冷靜下來深呼吸,仔細想想這件事自己哪裡做錯了!

是因為信任人這件事做錯了嗎?這個理由想起來,都讓我覺得有點痛心。

這時,忽然想起以前經紀公司的老闆說過的一句話:「雖然給予信任常常會讓人受傷,但是還是要相信人,這樣才能活得快樂。」

原來,該調整的是自己,而不是那些破壞信任的人。

只是要做到優雅的控制情緒,還真的是需要很多修行,和不停反覆的練習。不管活到幾歲,鳥事永遠會不停的發生,能夠改變的,只有自己的態度跟應對。既然遇上了,就當作是個人生考驗,迎面的接受吧!

今天的大事,都會變成明天的小事、明年的故事。

覺得情緒快失控時,別忘了提醒自已,世界很大,事情很小,然後吃個海鮮飯,幫助情緒復原吧!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食材╱一人份】
蝦子……4 隻
蛤蜊……6 顆
小花枝……8 條
扇貝……4 顆
季節啤酒……1 杯
(便利商店可購買季節限定)
高湯……400ml
白米……2 杯
橄欖油……1 匙
大蒜……3 瓣(切末)
紅椒粉……2 大匙
海鹽……些許
黑胡椒……些許
洋蔥……1/2 顆(切絲)
檸檬汁……些許
青豆……些許
香菜……些許

【作法】
1. 先將蛤蜊、扇貝洗淨並吐沙,並將蝦子去腸,倒入橄欖油預熱平底鍋,加入蒜末和洋蔥絲,炒到出水。
2. 將生白米加入拌炒,並陸續加入2 大匙紅椒粉及200ml 高湯拌炒。
3. 再來將拌炒過後的米加入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並將海鮮及青豆鋪平在飯上。
4. 接著倒入啤酒及剩下的高湯,啤酒蓋過飯即可,選擇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米飯功能煮30 分鐘。
5. 30 分鐘後,再保溫5 分鐘,排氣洩壓開鍋並攪拌一下,盛盤即可。

——摘編自《小宅餐桌:一個人開伙也幸福》,博思智庫出版
博思智庫出版社
博思智庫指一種寬廣智慧的生活態度,健康的身心靈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我們聚焦在「人」的內在與外在,即人文旅遊與生活健康兩大類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