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小宅餐桌】韓風豬肉溫沙拉 Korean Style Warm Salad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文/許蓁蓁

千頌伊:「下雪了,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

都敏俊:「喜歡的女人Style,沒有。討厭的女人Style,有。喝得爛醉的女人!」

近年來正流行的韓風,我倒是沒有受到太大的感染。

基本上,我還是一個非常日系的人,而且金牛座對喜歡的事物很難動搖。

現正流行的韓劇,我也只陪媽媽看過一部《來自星星的你》,其他我根本一點都不熟,也完全提不起想看的欲望。

所以,當朋友聊起哪個歐巴顏值很高時,我只能默默夾起泡菜。

不愛韓劇,我倒是蠻喜歡韓國菜。

在日本唸書的時候,有天放學,韓國同學熱情的邀約大家吃韓國烤肉。我們去的那家烤肉店,食材不直接碰到炭火,從水晶盤下加熱,即使不直接碰到火,也可以快速地把肉烤熟,健康又方便,新奇的烤肉方式讓我大開眼界。

韓國烤肉可說「無肉不歡」,跟一般燒肉店最大的不同,在於不是使用肉片,而是又厚又大的肉塊,一口咬下,肉汁滿溢,真的有種大口吃肉、大塊喝酒的過癮!

我想,每件事都有喜歡跟不喜歡的地方,沒有對錯,開心自在就好。

這次韓國烤肉,雖然讓我重新認識韓式美食,但我真的……還是好想贏韓國啊!

(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不愛歐巴也能吃

【食材╱一人份】
油豆腐……3 塊
白蘿蔔……1/2 條(切片)
韓式泡菜……4 匙(市售)
豬培根肉片……4 片
韓式辣醬……4 匙
芝麻葉……些許
橄欖油……些許

【作法】
1. 先煮滾一鍋水,放入油豆腐煮熟後放涼,置於旁邊備用。
2. 加入些許橄欖油預熱平底鍋,並將豬肉、泡菜丟下去拌炒。
3. 將白蘿蔔切片,用剩下的韓式泡菜醬汁做浸泡。
4. 在玻璃罐依序加入韓式辣醬4 匙、油豆腐3 塊、韓式泡菜4 匙、豬培根肉片4 片、白蘿蔔1/2 條、芝麻葉填滿至瓶口即可。

——摘編自《小宅餐桌:一個人開伙也幸福》,博思智庫出版

 

博思智庫出版社
博思智庫指一種寬廣智慧的生活態度,健康的身心靈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我們聚焦在「人」的內在與外在,即人文旅遊與生活健康兩大類 更多內容>>